美味出自天然,简单的几道家常美食,原汁原味,好吃到停不下筷子

豆角炒肉丝

推荐几道美味的家常菜,比饭店好吃100倍,全家人都吃不腻

做法

1、长豆角一把,洗净后切成段,红椒半个,去籽后切成丝,放入盘中。

2、里脊肉一块,先切成片,再切成丝,把肉丝放入盘中,加入食盐,胡椒粉,料酒,滴几滴老抽调底色,快速的搅拌均匀。

3、再加入植物油搅拌,用植物油锁住肉丝的水分,口感更为鲜嫩,大葱白斜切成片,大蒜也切成片,加入一把红干椒。

4、锅里烧清水,水开后倒入长豆角和红椒,长豆角变为青色,焯水40秒以上,断生以后,捞出控水。

5、锅里倒入植物油,充分滑锅以后,把热油倒出,再加入凉油,热锅凉油的目的是炒肉丝的时候不会粘锅,肉丝炒变色,再把肉丝倒在漏勺上,控去油。

6、锅里烧油,倒入葱蒜红干椒爆香。

7、再倒入豆角和红椒,翻炒片刻,加入肉丝,起锅,倒入料酒,蚝油,食盐,鸡粉,胡椒粉,白糖,翻炒化开调料,如果太干,可以加一点清水,翻炒一会儿,勾水淀粉,开大火收一下汁。

8、起锅时淋入明油,然后出锅装盘

蒜蓉油麦菜食材:油麦菜、蒜瓣7粒、适量盐。

做法:

1.油麦菜洗净,沥干水分,切成8厘米左右。

2.把大蒜拍成蒜泥,在锅里放适量的油,加热油,把蒜泥放进锅中炒。

3.把油麦菜加到锅里。

4.加入适量盐,翻炒均匀,上碟。

荷兰豆炒虾仁

过年必备几道家常菜 食材简单好找 美味营养

食材:虾仁500g;荷兰豆300个;料酒20ml;盐5g;小葱5g;姜适量

做法

1、虾仁剥皮去虾线,洗干净。

2、荷兰豆择去两边的长丝,洗净,焯一下,控干水。

3、锅内放少许油,炒香姜片。

4、下入虾仁。

5、下入葱花,盐,料酒,炒匀到虾基本变色。

6、倒入焯过的荷兰豆,炒匀,出锅。

豌豆焖笋

奇香入骨爽口开胃的家常菜!学会了,收藏作为年夜饭

食材:笋500克,豌豆50克,葱花少许,素蚝油一茶匙,生抽三茶匙,糖一茶匙,盐1/2茶匙,鸡精一茶匙。

做法:

1、笋洗净后切从中间一剖为二,切成三厘米左右的条,用加了盐(少量)的沸水焯烫二分钟去掉涩味,为了保留鲜嫩口感,要过凉水,然后滤干水分备用。

2、碗豆同法滤干水分备用。

3、锅内油烧到七成热,放入葱末炒出香味,将笋和碗豆放入大火翻炒均匀。

4、将调料放入,加少量清水没过笋,盖上锅盖中火焖三分钟,大火收干即可。

香菇山药小炒肉

奇香入骨爽口开胃的家常菜!学会了,收藏作为年夜饭

食材:鸡胸肉300克、铁棍山药半根、尖椒一根、鲜香菇250克、食用油、蚝油、生抽、糖、香油

做法:

1、鸡胸肉切小丁,用少许料酒和盐抓匀;准备少许姜末,香菇和尖椒洗净后切块,山药去皮切段。

2、炒锅里放入适量食用油,烧热后放入鸡丁,快速炒散,变色后倒入姜末爆香。

3、炒香菇,用到的调味汁一定少不了蚝油,色泽鲜亮又提鲜。加入一勺蚝油、两勺生抽,翻炒均匀后中火等2分钟再放入其他食材,让香菇里的水分充分析出才好吃。

4、山药和尖椒都非常好熟,翻炒2分钟左右即可,咸度其实够了,我还酌情放了少许糖,临出锅滴入几滴香油,这开锅后的香菇菜肴,喷香四溢,让人太有食欲了。

5、这道菜的特点就是清爽不油腻,醇香浑厚,尤其是香菇和山药的搭配,营养更翻倍,鸡肉脂肪少热量低,加入少量尖椒后呈现微辣咸香的口感,特别下饭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