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厨娘分享6道四川凉菜,美味可口,热天会更适合吃凉菜哦

好厨娘不仅可以到家做饭,还可以做家务,凉拌菜是好厨娘的拿手菜之一。凉拌菜最重要的是辣椒油,只有把辣椒油做好了,凉拌菜才能更好吃。今天好厨娘分享6道四川凉拌菜,美味可口,热天来了会更适合吃凉拌菜哦。

1.川北凉粉1川北凉粉.jpg

天气特别热的时候,把凉粉放在冰箱里面冷冻5分钟左右,再拿出来切成片,摆放在盘里,然后重新拿一个碗,放点辣椒油、姜葱蒜、生抽、陈醋、鸡精、盐、再倒点温水搅拌均匀,淋在凉粉上撒点葱花即可。

2.凉拌白肉2凉拌白肉.jpg

凉拌白肉这是一道下酒神菜。凉拌白肉,肉不是五花肉,要用瘦肉偏多点的臀尖肉,另外可以用莴笋或者黄瓜垫底,荤素搭配,老少皆宜,还有最关键的油炸花生米,撒上几粒,那才叫完美。

3.凉拌三丝3凉拌三丝.jpg

凉拌三丝做法简单,省时省力。只需要把白萝卜、胡萝卜以及莴笋切成丝(海带丝,豆腐皮丝也可以),再用盐把三者的水分透出来,最后再调味即可。

4.凉拌折耳根4凉拌折耳根.jpg

如果有条件,可以自己去田埂上挖,冬季的折耳根经过雪水的浸透,自带一种甜味和香味。挖回家里洗干净直接生吃或者焯水后再凉拌都是不错的选择。关键是折耳根有清火,消炎化血的作用,值得推荐。

5.蒜蓉黄瓜5蒜蓉黄瓜.jpg

蒜蓉黄瓜中的蒜能消毒杀菌,黄瓜则可以补水。这道凉拌菜做法更简单,黄瓜不用切,直接拍就行,这样口感会更好,基本上人人都会。

6.菠菜拌红薯粉6菠菜拌红薯粉.jpg

红薯粉能增加身体热量,菠菜男士则建议少吃。红薯粉用温水泡软后切成长段;菠菜洗干净焯水后,用冷水透凉,倒在红薯粉里,最后放调料调味即可。

其实,凉拌菜的调料基本都一样,比如盐、鸡精、味精、生抽、味极鲜、姜葱蒜等。如果想吃凉拌菜,不防自己动手试一试哦。如果要请人到家做饭做家务,就请多才多艺的轻喜到家好厨娘吧。

Comments